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可以说他就是我的榜样,在时时刻刻的提醒我,要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要认认真真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跟党的步伐,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先进带头作用,不断刻苦学习,求真务实。
雷锋在日记中写到:“党像慈母一样,哺育我长大成人,是党给了我生命,是党给了我幸福,是党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党给了我一切”; “为了党,我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 “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对社会的无限深情,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定政治立场和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雷锋说过,“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他曾经说过:“我要积极肯干,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干,实事求是地干,千方百计地干,事事拣重担子挑”。他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无论到哪里,都积极的干好。
雷锋说:“现在,我们国家处于困难时期。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事事要精打细算,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我们要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克服当前存在的暂时困难,坚决反对大吃大喝,力戒浪费。”雷锋常用毛泽东的话告诫自己:“要使全体青年懂得,我们的国家现在还是一个很穷的国家,并且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根本改变这种状态,全靠青年和全体人民在几十年时间内,团结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富强的国家。”雷锋非常注意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以苦为乐,以苦为荣。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让我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不足,我们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等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更好的锻炼自己,从而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